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赛维偿债 国开行牵头与政府洽商

2012年07月24日 0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化,股权置换,还是民间资本接盘,无论哪种路线均绕不开江西赛维巨额债务
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 张茂/CFP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杨秋波)“国家开发银行正牵头与新余市及江西省政府就江西赛维债务问题进行商谈,但目前并未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一位国有商业银行知情人士上周末向财新记者透露。

  这位人士称,现在新余市政府也在四处找企业(商谈),接盘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NYSE:LDK,下称赛维),但江西的企业并不愿意接手。“江西省内的大企业,比如说江铜,已经明确表示不同意。”

  7月12日,新余市政府披露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有关将江西赛维LDK公司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华融信托)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