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在中国签署多份产品分成合同

2012年07月2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与中海油和中石油合作开发
2012年2月7日,2012年德国埃森能源水资源展览会,壳牌石油展台。 PATRIK STOLLARZ / 东方IC

  壳牌公司7月25日宣布,已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签署了两份在中国的海上石油天然气产品分成合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就中国长北气田二期开发签署了一份产品分成合同修订协议。另外,壳牌还与中海油签订了中海油参股壳牌在西非加蓬共和国两个海上勘探区块的协议。

  其中,与中海油的两份合同,合同区域位于莺歌海盆地的62/02和62/17区块。作为项目作业者,壳牌将在莺歌海区块进行三维地震工作。在勘探阶段,壳牌将承担地震数据采集的费用,壳牌在勘探阶段持有100%股份,一旦进入开发阶段,壳牌的股份将降至49%,而作为项目伙伴的中海油将控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