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桶油”入选福布斯世界25大石油公司

2012年07月26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美被评为世界第一大油气公司,中石油位列第五,中石化则排在第二十三名;排名主要依据各公司石油和天然气的日均产量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评选出世界25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被评选为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其日均收入达到10亿美元。

  《福布斯》对世界前十名油气公司的最新排名是:沙特阿美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中石油、英国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墨西哥石油公司、雪佛龙、科威特石油公司。另一家中国石油巨头——中石化,位列第二十三名。

  排名的依据主要是各公司石油和天然气的日均产量。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