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认购加拿大Talisman英国子公司49%股份

2012年07月24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加拿大Talisman能源公司正式签署认购协议,以15亿美元收购后者英国子公司49%股份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就在中海油宣布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同日(7月2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与加拿大Talisman能源公司(TSX:TLM;NYSE:TLM)正式签署认购协议,以15亿美元收购后者英国子公司49%股份,该交易尚需得到相关政府批准。

  Talisman能源公司是全球大型独立石油公司之一,其英国子公司在英国北海拥有51个油气田,并担当其中35个油田的作业者,拥有权益勘探区面积约180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