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光伏电池竞争力并非来自倾销

2012年07月28日 2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官员表示,原材料价格下降和中国产业技术进步是中国光伏电池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主要原因;中欧产业可通过磋商与合作来解决分歧
2011年11月27日,北京,在京东方屋顶,几十名工人正对两万五千块吸热板做最后的检查加固。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针对欧盟光伏电池企业向欧盟提起对华光伏电池反倾销申请,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7月27日表示,中国光伏电池的原材料价格下降和中国产业技术进步是中国光伏电池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主要原因,并非欧盟某些企业声称的倾销行为。

  近日,多家外国媒体报道,以德国SolarWorld为代表的欧盟光伏电池产业于7月24日向欧盟委员会提起对华光伏电池的反倾销申请。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公开表示,“商务部已注意到媒体相关报道,正在核实这一信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