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用车巨头MAN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近四成

2012年08月0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全球经济低迷及欧债危机的影响,MAN集团上半年净利润4.71亿欧元,同比下降38%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全球经济低迷及欧债危机的影响,全球第三大商用车公司德国MAN集团(下称曼集团)上半年净利润4.7亿欧元,同比下降38%,业务下滑的商用车公司已暂停了新员工的招聘计划。

  2012年7月31日,曼集团发布半年报,披露上述信息。

  根据半年报,曼集团上半年的订单金额和收入都出现下降。其中,曼集团订单金额为83.3亿欧元,同比下降6%。上半年收入为77亿欧元,同比下降3%。

  订单金额和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的低迷和欧债危机造成商用车业务业务下降。上半年,在曼集团的两大业务中,商用车业务收入为58亿欧元,下降5%;动力工程业务收入为20亿欧元,上涨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