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易居:房地产企业正熬过最糟糕时期

2012年08月02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下半年房企资金状况有所缓解,预计不少房企将减小打折促销的幅度,甚至转而提价,这将考验政府抑制房价反弹的调控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8月1日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依然“紧张”,形势与2008年全年情况相当,并预计这将是2009年12月调控以来最糟糕的时期。

  报告称,若下半年房企资金状况有所缓解,预计不少房企将减小打折促销的幅度,甚至转而提价,这将考验政府抑制房价反弹的调控措施。

  报告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3329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较去年全年下降8.4个百分点,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好于2008年全年1.8%的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