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诺亚财富:供需双重刚性将推动中国房价上涨

2012年08月22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研究认为,土地成本多年不断上涨导致供给刚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下滑致未来房屋供给会有所下降,而刚性需求仍存在,这都成为中国房价进一步上涨的推动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诺亚财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推动因素仍存在,受市场流动性、通胀等短期因素以及人口和收入增长等中长期因素推动,楼市需求具有刚性。而土地市场供应不足导致供给刚性,需求和供给双重刚性下,未来房价波动较大。

  报告认为,土地成本多年不断上涨导致供给曲线内移,加之2012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连续下滑,未来房屋供给将会有所下降,而同时刚性需求仍然存在,这些都成为中国房价进一步上涨的推动因素。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