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净利润六成来自政府补助

2012年08月22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利汽车上半年政府补贴收入为6.34亿元,占到税前利润的50.3%,占其净利润比例高达62%
2011年4月25日,上海国际车展中的吉利展台。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销量增速放缓影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6%。而受政府补贴等因素的影响,吉利汽车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政府补贴收入为6.34亿元,占到税前利润的50.3%,占到净利润的62.2%。

  吉利汽车8月22日中午发布中期业绩,披露上述信息。

  根据半年报,吉利汽车2012年上半年销量为22.2万辆,同比增长4%。同期,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6%的增速,而自主品牌轿车出现7%的下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