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古井贡酒承认酒精勾兑生产白酒

2012年08月27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强调,无论是固态发酵生产还是固液法生产,两种方式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资料图:古井贡酒。 张延林/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000596.SZ,下称古井贡酒)今日(8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古井贡酒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

  所谓固液法生产,就是在粮食酿造的酒中,加入酒精勾兑。

  古井贡酒称,上半年,公司确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安徽瑞福祥)采购了4551万元的食用酒精,此交易于2012年古井贡酒半年度报告中作了披露。

  对于酿酒工艺,古井贡酒解释称,古井贡酒及年份原浆系列均按照古井贡酒传统工艺纯粮固态发酵生产,均未添加食用酒精等任何外来发酵物质。古井贡酒强调,无论是固态发酵生产还是固液法生产,两种方式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