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中集团:国内动漫业处初期发展阶段

2012年08月2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意不足、人才缺乏是主要瓶颈。2005年至今,国内动漫行业共有45笔VC和PE注资案例,平均单笔融资额为302万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投中集团近日发布报告称,国内动漫行业仍处初期阶段,创意不足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05年至今,国内动漫行业共发生45笔VC/PE注资案例,累计投资规模达1.36亿美元,平均单笔融资规模为302万美元。

  今年4月,原创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公司江苏天堂卡通获得卡贝基金8000万元注资,成为年内国内动漫行业融资规模最大的一起案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