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1.1%

2012年08月27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认为炼油业务亏损主要由于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攀升,而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到位。董事长傅成玉认为,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应市场化且透明,表示公司期待全部市场化
资料图:中国石化标志。 朱万昌/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中石化(00386.HK)董事长傅成玉8月27日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不透明、不市场化,大家都不满意。用户抱怨上调得多、下调得少,我觉得最主要是机制不透明”。

  他提出,机制要市场化且透明,让大家知道为什么成品油价格调整。但目前国内是部分市场化,公司也很期待何时能全部市场化。

  8月26日公布中期业绩的中石化,上半年营业利润为335.0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97亿元,同比分别降40.4%和41.1%,利润下降幅度大于此前公布中报的中石油和中海油。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