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潍柴动力7.38亿欧元投资德国凯傲

2012年08月31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4.67亿欧元将通过增资形式收购凯傲25%的股份,交易经办者认为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最大一笔直接投资
潍柴动力。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8月31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000338.SZ,下称潍柴动力)与德国凯傲公司(KION Holding GmbH,下称凯傲)签署合作协议,潍柴动力由此成为凯傲新的主要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物料搬运和液压驱动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交易经办者称,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最大一笔直接投资。野村证券在此次交易中担任潍柴动力的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协议条款,潍柴动力的投资总额达7.38 亿欧元。其中,4.67亿欧元将通过增资形式收购凯傲25%的股份。另外2.71亿欧元将用来收购凯傲下属液压业务部门70%的多数股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