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凯宣布停止生产彩色胶卷

2012年09月04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数码影像替代银盐影像产品,无法经济批量生产彩色胶卷;已计提1860万元减值准备
2008年6月27日,乐凯公司LOGO。 苏鲁张/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600135.SH, 下称乐凯胶片)9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停止彩色胶卷的生产,清理与彩色胶卷相关的专用资产,同时努力做好库存彩色胶卷的销售工作。

  公告称,由于数码影像对银盐影像产品的替代作用,导致近几年彩色胶卷的市场需求量急剧下降,该产品已无法实现经济批量生产。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乐凯胶片董事会就已通过了会计上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对与彩色胶卷生产相关的设备、技术、专用原材料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大约1860万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