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熔盛重工与中海油股价双跌

2012年09月0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曝中纪委介入中海油内幕交易案调查,9月5日熔盛重工股价一度跌5%,中海油跌2.87%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9月4日,多名不愿具名的北京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中纪委已介入调查中海油(0883.HK)内幕交易案。

  9月5日,熔盛重工(1101.HK)低见0.95港元,下跌5%。财新记者发稿时,熔盛重工报0.98港元,下挫2.97%;中海油股价低见14.2港元,下跌2.46%。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出价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石油企业尼克森公司。与中海油有合作关系的中国船企熔盛重工大股东张志熔,涉嫌提前获取此项收购的内幕消息,并在纽约股票市场上操作,非法获利超过1300万美元。美国证监会已紧急冻结问题账户,着手调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