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北车分食37城市城轨车辆订单

2012年09月0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首次独立中标北京地铁7号线客车项目;中国南车、北车长期分占国内城轨车辆订单格局被打破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准的投资总额接近8400亿元的全国多城市23个轨道交通及铁路建设规划,无疑将给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拓展项目与利润来源给予强力支持。

  据接近中国南车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36个城市报送了地铁发展规划,其中31个城市获批。至2011年底,国内已有21个城市的74条地铁线路进行了车辆招标。其中,中国南车中标17个城市的城轨车辆订单,共45条线路;中国北车中标11个城市的城轨车辆订单,共34条线路(其中,南北车在某些城市同时中标同一线路)。
南北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