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建言中国天然气市场全方位改革

2012年09月12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面临定价、基础设施投资、寡头垄断的市场结构、没有统一的监管机构、第三方准入门槛和缺乏活跃现货市场等一系列问题
资料图: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 魏新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际能源署(IEA)9月11日联合欧盟驻华代表处和中国能源网共同发布了名为《天然气定价与监管:中国面临的挑战与国际经验借鉴》的报告。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中国天然气市场目前的问题不是气价够不够高,而是需要全方位的改革。

  范德胡芬在发布会上说,中国目前的天然气市场面临许多挑战:定价问题、基础设施投资问题、寡头垄断的市场结构问题、没有统一的监管机构、第三方准入门槛问题和缺乏活跃现货市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