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拟出售中兴特种68%股权

2012年09月21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股权出售将增加3.6亿-4.4亿元投资收益,增加公司营运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分析称出售中兴特种或为了年末成绩单好看一些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763.HK,下称中兴通讯)今日(9月21日)下午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投资者出售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兴特种)68%的股权。

  双方已于当天签署了《关于转让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68%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该项交易最终价格为“中兴特种2012年年末净利润×11.1×68%”,预估交易总额约5.28亿元。买方将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中兴通讯2.64亿元,剩余50%款项最晚不迟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之后第45日支付。最终价款与预估价款之间的差额将根据年末会计审核返还或者补齐。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