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市场波动导致矿业并购显著放缓

2012年10月1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其全球矿业主管认为目前是进行矿业收购的好时机

  【财新网】(记者 蒲俊)普华永道10月15日发布矿业交易报告,称尽管出现了嘉能可(Glencore)并购超达(Xstrata)这样的重量级交易,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导致2012年的并购活动显著放缓。

  根据普华永道的统计,2012年上半年全球矿业并购交易数量同比下跌超过30%——今年上半年交易940宗,2011年同期为1371宗。2012年前6个月的交易总价值为790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10亿美元,但其中包括了嘉能可536亿美元收购超达。如果不考虑该笔交易,上半年公布的总交易价值则下降至250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这反映了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