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4G长跑才开始

2012年10月1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频谱的划分并不意味着TD-LTE牌照的发放,TD-LTE何时能正式商用依然成谜

  财新记者 覃敏

  在10月14日召开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中国政府首次正式公布了中国2.6GHz频谱的规划方案,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划归TDD频谱。这无疑利好TD-LTE整个产业链,但这并不意味着主导TD-LTE技术的中国移动在4G长跑竞赛中“赢在了起跑线上”。

  不可否认,从频谱的划分可以窥见中国政府对TD-LTE技术的高度重视,未来在政策层面也可能向TD-LTE更加倾斜。可是,应该注意到,频谱的划分并不意味着TD-LTE牌照的发放,TD-LTE何时能正式商用依然成谜,而且充足的频谱资源并非多家运营商加盟TD-LTE的充要条件,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加盟TD-LTE也仅仅限于传闻,并未成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