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写字楼市场需求放缓 印度及东南亚吸纳力增长

2012年10月16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亚太区内表现最佳的写字楼市场为中国北京和印尼雅加达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戴德梁行今日(10月16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二季度亚太区写字楼吸纳量回升后,于三季度趋于平稳,约于过去五年的季度平均吸纳量之上。中国市场的需求转弱,但印度及东南亚市场则继续出现稳定的需求和强劲的吸纳量增长。

  季内写字楼租金增长最急的市场是北京及印尼的雅加达,预料两地的租金在来季仍会增加,成为今年亚太区内表现最佳的写字楼市场。

  报告显示,雅加达为本年上半年内租金增长最急的市场,于三季度的租金增幅亦领先各个市场,按季升幅达到10%。不过,雅加达的租金升幅再强劲,仍然未能超越北京写字楼市场在过去一年的租金升幅;唯随着企业缩减扩充的规模,租赁需求放缓,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的租金升幅亦开始缓和。事实上,由于三季度中国的主要经济数据较为逊色,整体市场的营商气氛亦转弱。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