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优质写字楼租金增长46.8%

2012年09月0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增幅居全国首位;全国写字楼租金增长的趋势将在未来五年持续下去
2010年9与10日,北京,三里屯SOHO。 徐胤/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受需求量增速下滑的影响,全国写字楼总净吸纳量连续四个季度低于三年来的季度平均值,跨国公司占主导的城市租赁需求下滑,北京的优质写字楼租金增幅居全国首位,至2012年上半年末按年增长46.8%。

  香港DTZ戴德梁行与UGL有限公司旗下的UGL Services今日(9月3日)共同发布的《2012年中国写字楼市场中期回顾与展望》披露了上述消息。

  报告称,北京写字楼在租金需求强劲、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下,租金水平紧逼上海。而部分二线城市如沈阳和重庆,由于上半年推出的一系列新项目刺激了总体租金水平,租金水平强劲增长,按年升超过20%。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