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商分化明显

2012年10月18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小房企大幅降价促销,缓解资金紧张,而大房企频频拿地,再现新地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一方面一些开发商因资金紧张大幅降价促销,另一方面一些大国企开发商频频出手拿地,近一段地产商两极分化明显。

  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数据,今年1至9月,万科、恒大等15家典型房产企业拿地总建面持续上扬,拿地面积和金额均在9月创下今年新高。

  较大房企大手笔拿地,江苏无锡太湖新城一处在建楼盘售价大跳水近日引发关注。该楼盘为无锡太湖新城的嘉业国际城,属酒店式公寓项目,今年7月推出每平方米6900元的促销价,较一年前每平米1万多元的价格几近腰斩,与周围普遍1万元以上的房价相比亦格外抢眼。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