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政府二度延后中海油收购案审批

2012年11月05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拿大工业部长称,进行彻底和仔细的审查需要更多时间;考察收购是否符合加拿大的“净利益”主要看六方面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帕拉迪斯11月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决定再度延长中海油对尼克森收购案的审查期限,延长至12月10日,原因是对这一巨额投资“进行彻底和仔细的审查需要更多时间”。

  帕拉迪斯再次强调,“延长审查时间并非不寻常,交易目前正依照加拿大投资法案进行仔细审查。”

  这是加政府二度延后该收购案的审批。加拿大原定于本月11日宣布中海油-尼克森并购案审查结果。

  根据加拿大法律,任何超过3.31亿美元、对加拿大公司的并购交易都需要得到加拿大工业部的批准,其批准依据是是否对加拿大产生“净利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