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普称收购Autonomy受骗 资产减记88亿美元

2012年11月2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惠普第四财季净亏69亿美元
2011年8月22日,上海,商场内的惠普专卖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昨日(11月20日),惠普公司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1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因收入下滑且成本上升,同时受到去年收购搜索软件开发公司Autonomy Corp.相关的大额冲减影响,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300亿美元,同比下滑6.5%;净亏损6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亿美元。

  惠普确认了全年的利润预期。财报显示,惠普2012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20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亏损127亿美元,2011财年净利润71亿美元。其中,第四财季以及2012财年业绩受到与Autonomy相关的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的影响,这部分费用大约为88亿美元。惠普去年以1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onomy。昨日惠普称,在收购Autonomy之前,后者存在严重的会计处理不当、信息披露不足、直接虚假陈述等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