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否认在华雇佣童工

2012年11月2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并称如果发现中国供货商出现雇佣童工现象,将中断与其业务往来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韩国三星电子昨日(11月26日)发布声明称,通过自今年9月以来对中国105家零部件供应商的调查后发现,部分供应商存在违反了当地劳动合同法(其中包括让员工超负荷工作,劳动合同问题以及对迟到或者缺勤的员工进行罚款)等问题,但未发现雇佣童工。三星表示,如果发现中国供货商出现雇佣童工现象,将中断与其业务往来。

  今年6-7月份,总部位于美国的非政府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指责三星电子的中国代工厂——以生产DVD播放器和手机为主要业务的海格国利电子雇佣了7名16岁以下的童工。三星电子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在9月底之前,三星将从总部抽出100名雇员组成一个调查小组,对位于中国境内所有的105家代工工厂商进行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