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普会计丑闻多方诉讼将展开

2012年11月2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惠普称将与涉嫌会计造假的前Autonomy公司CEO对簿公堂;股东则对惠普公司“隐匿消息”提出公诉
2012年5月10日,上海,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出席惠普“2012全球科技影响力峰会”。Shanghai Dail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惠普(Hewlett-Packard)在11月27日驳斥了前Autonomy公司执行长林奇(Mike Lynch)否认在该软件公司涉嫌诈欺的行为,并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

  林奇是在同日稍早发表声明,抨击惠普在有关110亿美元并购Autonomy公司案中,做出了“不明确且却有高度伤害性的指控”。

  11月20日,惠普向外界宣布,2011年斥资110亿美元收购的英国软件科技公司Autonomy,涉嫌财务造假,导致惠普如今要进行88亿美元资产减记。其中,大约有50亿美元与财务造假直接相关,其余金额则是由于“收购后两家企业的配合与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