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郭广昌:外滩8-1项目不需要潘石屹

2012年12月0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外滩项目股权纠纷案开庭后,复星与SOHO的争斗仍未停息。复星强硬反对SOHO“摘桃子”行为,认为SOHO与证大、绿城的交易违背《公司法》中“股东优先购买权”,还违背复星和证大“母协议”中对双方转让权益的限定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纠纷案开庭后,复星方面终于打破沉默,称SOHO中国和上海证大、绿城中国的交易违背两项约定。复星董事长郭广昌更强硬认为,该项目不需要潘石屹。

  复星方面认为,在上海证大苦于无力支付土地款时,自己出手相助,先后提供两次超额股东贷款,分别是17亿元和25亿元,各占股东贷款的48%和70%,“是复星把几乎掉到悬崖边上的项目拉回来的。”

  此外,复星出面调整规划方案,使该项目方能获批开工。从那之后,该项目的主导权就由复星操持,负责项目的政府对接、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