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科研人员创业不能脚踩两只船

2012年12月0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所谓的“产学研紧密结合”是一种挣小钱过安稳舒服日子的方式,真要办成企业,形成产品,要比较坚决
资料图:柳传志。 Zhou Wong/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欢)“如果科技人员脚踩两只船,这活肯定到最后是做不好。”柳传志在12月2日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常州站上对科技创业者这样说。

  2008年联想之星启动,以“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的模式,希望帮助有决心创业的科研人员转型为企业家。

  柳传志有这样感受可能和他从科研人员转型做企业的个人经历有关。

  1984年,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从中科院计算所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平房起步。

  2010年,联想控股制定的中期发展战略为:通过购、建核心资产,实现跨越性增长,2014-2016年成为上市的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