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中国房地产业告别繁荣期

2012年12月1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住房自有率2010年已达48%,接近53%的稳定态;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超过32平方米,接近稳定态;居住在1990年以前建设房屋中的家庭占比降至2010年20%,旧房拆迁速度可能减慢等,支持房地产繁荣的若干因素正临拐点
2011年9月17日,天津和平区南市地区,住宅建筑。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信证券最新发表的房地产行业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告别20多年的繁荣期,进入过渡期。

  报告指出,支持中国房地产行业长期繁荣的若干因素正在面临拐点,这其中包括中国的住房自有率从2005年的41%提升到2010年的48%,逐渐接近53%的稳定态;此外,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超过32平米,接近稳定态;居住在1990年以前建设房屋中的家庭占比从2005年的33%下降到2010年20%,旧房拆迁的速度可能减慢;2010年全国人口的总和生育率1.18,社会逐渐走向重度老龄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