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宁拟实施渠道复兴计划 规模最高达18亿元

2012年12月17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非现金、抵消应收账款方式对经销商的债务重组,总体规模将达14亿元至18亿元人民币;将包括支持经销商清理库存、回购、整合销售渠道等多重方案
2010年7月25日,北京前门大街李宁(Li-Ning)专卖店标志,该专卖店已经换上新LOGO。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李宁公司(02331.HK)12月17日对外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实施以非现金、抵消应收账款方式对经销商的债务重组,总体规模将达14亿元至18亿元人民币。

  李宁公司将计划命名为“渠道复兴计划”。公司表示,此次应收账款重组将包括支持经销商清理库存、回购、整合销售渠道等多重方案,旨在加快积压存货的清理、盘活下游有效流通,改善经销商的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帮助其投放更大量的新产品组合到市场。

  一位不愿具名的港股市场投资人士对财新记者评价认为,李宁公司这一举措是“正确决策”,但该人士同时担心14亿到18亿元的规模是否足够清除李宁旧有库存障碍。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