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对华食品添加剂征收最高154%初步关税

2013年01月08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主要黄原胶出口商之一山东中轩公司对此尚无公开回应;美国商务部将在5月公布最终税率决定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商务部1月4日称,初步决定对进口自中国和奥地利的食品添加剂和增稠剂原料征收最高154%的初步关税,以抵消这些商品不公平的低价。美国商务部将在5月公布最终税率决定。

  报道称,此项裁决是亚特兰大家族企业CP Kelco的胜利。该公司去年请求对进口自中国和奥地利的黄原胶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商务部初步决定对进口自奥地利的该种商品征收17.18%的关税,对进口自中国的该种商品征收21.69%-154.07%的关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