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写字楼租金两年来首现负增长

2013年01月21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戴德梁行预计,2013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仍将会有上涨空间,空置率则将随着新项目的投放有小幅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受整体经济形势和需求转弱的影响,2012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出现自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环比下降0.33%至每月每平方米294.50元(47.12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1%。

  戴德梁行1月21日发布了以上数据。由于部分业主租约到期,2012年四季度写字楼市场流动性开始增强,同时,新项目的入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写字楼市场部分地区的供需矛盾,整体空置率上升至2.76%,环比上升0.58个百分点。

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走势及供需面积,千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