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开巨额罚单

2013年02月1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相关官员对此没有正面回应,表示茅台和五粮液稍后将有消息公布
2011年4月7日,贵州仁怀,茅台酒厂。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中国广播网2月19日消息,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所罚金额是上年度两家酒企销售额的1%。对此,国家发改委相关官员2月1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相关消息稍后会由茅台和五粮液自己公布。

  另有接近发改委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称,此前已获知上述消息。

  茅台集团此前曾发布声明称,根据国家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贵州省物价局的检查情况,公司决定取消以前违反《反垄断法》有关的营销政策,立即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根据声明内容,贵州茅台决定取消此前公司实施多年的“限价令”。当时,五粮液亦相继发布了相关声明。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