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袁利群:“走出去”需金融、人才、财税等扶持

2013年03月07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全球资金统筹和金融资源的协同、产品出口和人才引进方面多有掣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袁利群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多变,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袁利群称,“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面对全球资金统筹和金融资源的协同时,中国企业境内外资金融通尚不能及时根据全球经营动态运筹全球资金,利率、汇率以及海外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存在风险等。而在产品出口过程中也常常会受到诸如反倾销、技术壁垒和绿色壁垒等种种限制。另外,中国企业全球化运营能力的人才相对缺乏,尤其在高端国际人才引进的效率和便利性方面也存在不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