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多宝及其供应商否认买卖山银花

2013年04月0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广传为“向加多宝、王老吉、和其正凉茶企业供应金银花提取物”的山东平邑县金泰药业声称,从未到重庆去收购过山银花,也从未供货给和其正凉茶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日前,媒体报道加多宝、王老吉、和其正凉茶向山东临沂平邑县金泰药业购买的金银花或混含山银花,而山银花和金银花功效相悖。对此,加多宝集团,及报道中所涉供应商金泰药业均向财新记者否认了相关说法。

  加多宝在发给记者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加多宝凉茶使用的是100%检验合格的金银花,所有入库的金银花产品经权威检测机构的检验,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加多宝指出公司对原材料的检验流程包括,原料采收时供应商抽样,加多宝抽取小样检测验。原料入厂验收,包括对农残、重金属、二氧化硫残留等多项指标进行安全性检测。配料时对植物原料的外观进100%检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