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国奶粉限购 中国需求被指是推手

2013年04月1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中国内地的奶粉需求导致欧洲部分品牌供应短缺,被迫设限,代购或将受到厂商跨国渠道调整的挑战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继新西兰和香港特区对奶粉出境设限后,欧洲部分国家也实施限购。4月8日起,英国各大超市又统一把原来六罐的限额降到两罐,引发当地主流媒体关注。

  荷兰、英国的部分超市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限制每次购买奶粉罐数,而德国的部分超市甚至要求出示孩子的出生证明才能购买。与新西兰和香港特区不同的是,欧洲的设限并非政府行为,而是商家自发控制。

  “两罐限制”实行后,财新记者在伦敦几家大超市走访看到,与大部分商品区货物摆放得满满当当不同,婴儿奶粉的货架往往不满,某些品牌、某些型号的奶粉或已售空。但财新记者并未见到所有奶粉一扫而光的现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