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公司反思跨国并购

2013年04月22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没有合适的国际化管理者,再好的并购项目也是灾难。”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4月21日,在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突破跨国并购‘三重门’”分论坛上,参会企业家们纷纷对近年来的跨国并购热进行了反思和经验总结。与数年前高歌猛进的乐观主义相比,如今他们倾向于认为,并购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做一个跨国并购之前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其中培养国际化的管理者尤为重要。企业家们对于跨国并购过程中以及并购之后的整合也提出了建议。

  明思力中国主席大龙称,很多走出去并购的中国公司在国外缺乏知名度,在欧美国家比如瑞典,被并购的公司以及它们所在的商业环境并不熟悉他们的中国买家是谁,这是当前很多中国企业走出去不被信任乃至遭到质疑的原因。对此,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认为,当前一些知名中国企业与知名国外企业在价值观和文化上的差别并不大,但是如何让国外的企业相信这个事实很不容易。复星的做法是,首先选择和知名国际投资公司比如凯雷合作,传递信任;其次要真正为被投资方创造价值,让对方感觉到在为他们做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