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赶工期压成本或为地铁施工事故主因

2013年05月0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地铁建设采用的盾构法已非常成熟;安全监管不到位,工程造价不足、工期紧张是当前全国地铁建设热潮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5月6日西安地铁3号线施工塌方事故造成5名工人遇难,昨日(5月7日)西安市政府咨询员、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乔征向媒体通报,事故原因系盾构结构不稳定,顶部和侧面塌陷造成。

  就此,一位来自中国铁路工程领域的项目经理对财新记者表示,盾构法施工主要有三个优点,安全、速度快和质量好,其中安全是盾构法施工中最大优点,他称,盾构法在施工过程中通过人控制的机械施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在地下人工掘进隧道时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