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拟出资4.1亿美元增持现代牧业至28%

2013年05月0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宁高宁曾对财新记者透露,即便现代牧业的奶源全部供应蒙牛,占比也不到蒙牛10%的产量
资料配图:蒙牛产品。 龙巍/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数天前发布关于收购的“辟谣”公告之后,5月8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增持最大原奶供应商现代牧业(1117.HK)26.92%的股份。至此,蒙牛持有现代牧业股份增至28%,成为现代牧业最大单一股东。

  蒙牛乳业控股股东中粮集团的董事长宁高宁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表态,蒙牛和现代牧业能否进一步“联姻”,取决于收购价格。蒙牛一定会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上出手收购,如果现代牧业出价过高,他们就可能转而考虑其他收购标的。此度增持交易最终达成,应是双方在价格上妥协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