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中国移动虚增收入成本等问题

2013年05月10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回应称,已处理29名相关责任人,并修订相关制度办法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审计署5月10日公布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移动)2011年度财务收支的审计结果,中国移动仍存在对下属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方面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包括虚增收入成本、移动电话实名制执行不到位、在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和物资采购中先谈判后招投标、擅自更改评标结果指定中标人等。

  审计结果披露,2005年至2011年,中国移动集团所属10家单位存在通过虚假销售或采购等方式虚增收入和成本、将支付给代理商的酬金直接冲减收入、不按期分摊成本费用、关联交易事项抵销不充分等问题。7年间中移动集团所合计造成多计收入1.3亿元,多计成本费用1.44亿元,导致少计利润0.14亿元。其中2011年少计利润0.89亿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