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官微回应董事长涉嫌违法问题

2013年05月1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控股股东平安信托称接获举报,上海家化集团管理层存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上市公司上海家化以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董事长葛文耀未多拿一分钱
资料图:上海家化。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吴一静)针对平安信托以存在经济违法行为为由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的决议,上海家化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上海家化(600315.SH)今天凌晨在其新浪认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董事长葛文耀在国企时期严格按照组织上核定的金额领取薪酬,去年也严格按照平安核定的金额领取,未多拿一分钱。

  5月13日晚,上海家化集团控股股东平安信托发出公告称,5月11日举行的上海家化集团临时董事会议,决议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其原因是,今年3月以来,平安信托陆续接到上海家化内部员工举报,反映集团管理层在经营管理中存在设立“账外账、小金库”、个别高管涉嫌私分小金库资金、侵占公司和退休职工利益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涉案金额巨大。目前,相关事项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