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RJ21-700完成局方审定最小离地速度测试

2013年05月17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ARJ21-700飞机继失速局方审定试飞之后,又一个通过局方审定试飞的高风险、高难度科目。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5月17日,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ARJ21-700飞机于5月13日在西安阎良顺利完成民机试飞最高难度Ⅰ类风险科目之一——最小离地速度局方审定试飞。这是ARJ21-700飞机继失速局方审定试飞之后,又一个通过局方审定试飞的高风险、高难度科目。FAA(美国联邦航空局)、CAAC(中国民航局)审查代表现场目击试验。

  最小离地速度是指飞机不呈现任何危险特性,能够在离地后继续起飞的最小速度,是运输类飞机起飞极限性能达到的速度。最小离地速度试飞的目的是确定飞机在各种推重比下的最小离地速度,对运输类飞机起飞速度制定和起飞安全性评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民机试飞难度最大的风险科目之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