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诺西:2020年人均日数据消耗量将达1G

2013年05月2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当于两个小时的流媒体视频或相当于200首歌曲,或相当于1000部数字图书,或相当于4000个Facebook的点击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诺基亚西门子大中华区副董事长高波5月22日在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据诺基亚西门子的预测,到2020年每人每天的数据消耗量将会达到1G,相当于两个小时的流媒体视频或相当于200首歌曲,或相当于1000部数字图书,或相当于4000个Facebook的点击。

  2020年移动通信运营商如何在盈利的同时满足大量的数据需求?高波表示,首先是网络对数据量的支持量必须要翻1000倍;要求网络具有高度的灵活性,能够使得网络资源被充分利用;能够支持GB级的峰值流量,尽量减小延时;同时把网络能耗降到最低;这个网络还必须具备自我调整、自我感知的能力;当然还必须具有卓越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