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持续回收同仁堂涉汞超标产品

2013年05月2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化验的同仁堂健体五补丸样本的水银含量超标,为注册标准上限的约五倍;香港卫生署已通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作跟进,并不排除提出检控
资料图:北京同仁堂药店。胖毛/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针对同仁堂早前声称被香港卫生署召回的健体五补丸经检测符合相关标准,香港卫生署5月27日在回复财新记者时指出,回收行动仍在进行中,且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向同仁堂提出检控。

  香港卫生署指出,该署设有恒常监测机制,从市面抽取中成药样本作化验。对于不合规格的中成药,卫生署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指令药商回收药品、对药商作出检控及案转介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作跟进,以及发出相关新闻公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