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推“双提”行动攻坚奶粉质量

2013年06月1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争取用两年时间,培育形成10家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和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将奶粉行业集中度提高到70%以上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5月16日,工信部印发了《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消费信心行动的方案》(下称“双提”行动方案),旨在重点解决婴幼儿乳粉的质量安全问题,重塑人们对国产婴幼儿乳粉的信心。6月18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周工信部主题日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工业司的副巡视员高伏对这一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最近两天国务院办公厅将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

  高伏介绍称,“双提”行动方案主要包括六项工作。一是督促企业强化管理,二是强化行业准入,三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四是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五是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六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