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西盈康维C银翘片经检测无毒

2013年04月11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药监部门公布检验结果,产品重金属及二氧化硫含量均低于国家限量规定,公司承认对上游企业管控不到位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屈运栩)针对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广西盈康涉毒维C银翘片一事,4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检验结果称:经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对盈康维C银翘片库存和已上市产品进行检验,重金属砷、汞、铅、镉、铜及二氧化硫的含量均低于国家药典委员会公示的限量规定。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也未收到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广西盈康表示,由于宝山堂伪造生产记录和有关单据,手段极其隐蔽,公司未能及时发现宝山堂的上述行为,未能对每一批干膏都进行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和技术指导。公司今后将会按照GMP要求全面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对上游企业的管理和监控。4月9日上午,广西盈康已主动向广西药监部门上交了片剂GMP证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