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星光电获51亿债务豁免

2013年06月2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债务豁免实质上是政府补助;预计2013年将增加华星光电收益约3.8亿元,2014至2018年期间每年将增加华星光电收益约7.02亿元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6月18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华星光电委托贷款豁免事宜的通知》,深超科技同意豁免华星光电8.5代面板项目51.01亿元债务。

  公告称,2009年11月,TCL集团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合作投资建设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深超公司主要代表深圳市政府,作为扶持集成电路及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的运作载体。

  华星光电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45亿元人民币。鉴于该项目投资额巨大、技术难度高、还具有较强的生产经营周期波动性,特别是作为新建项目,前期的折旧成本将明显高于已经运行多年的国外同类企业。为了鼓励企业参与投资和建设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深圳市政府在项目确定的同时出台了配套的优惠和支持政策,其中委贷豁免是最重要的支持承诺之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