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九部委重典治乱 颁布婴幼儿奶粉新政

2013年06月20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参照药品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婴幼儿奶粉,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国内分装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继2009年奶业整顿以来的第二波政策整合大幕正在拉开。6月2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信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决定,将参照药品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婴幼儿奶粉,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国内分装。业内分析称,该意见将改善国内奶粉龙头企业的竞争环境,有利于增加品牌型奶粉企业的市场份额,促进国产奶粉品牌的发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