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申请9000万贷款 流动性遭疑股价跌停

2013年06月24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网短期内资金需求迫切,而资金紧张与其发展战略不无关系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乐视网(300104.SZ)上周五(6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由全资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受此影响,今天(6月24日)下午13点10分,乐视网股价跌停。

  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是该公司在6月21日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上通过的议案,但乐视网并未对此次贷款资金用途作出详细解释。

  根据乐视网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3月31日,公司流动的货币资金为3.11亿元人民币,比上季度末增加60.78%。然而,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只有0.91。一般而言,这个数字在2和1之间为宜,如果低于标准值,表明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和流动性不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